校庆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大事记 我与河南大学 送祝福 捐赠项目 校庆动态 校庆日程 学术活动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校庆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李方平夫人焦淑芹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2年09月23日
作者:    校友总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           资料来源:    

9月21日上午,李方平夫人焦淑芹捐赠仪式在河南大学郑州龙子湖校区友兰学堂三楼会议室举行。李方平的夫人焦淑芹、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李方平先生家人王轶梅、李连勇、李晓红、蒋坤、李书瑶,校党委副书记季波、党委办公室主任裴强、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友总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副主任魏春吉主持。

雷雪芹在发言中对李方平以及焦淑琴的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优良的家风传承表示敬佩,同时对李连勇夫妇的家国情怀表示赞扬,感谢他们将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给洛阳,代表洛阳人民对他们表达真诚的感谢。最后祝愿河南大学110周年华诞生日快乐。

李连勇首先祝贺了母校110周年华诞。他回忆了自己在校经历以及与岳父的点滴交流。他表示自己的成绩离不开母校的栽培,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如今,他们家人希望在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以捐款回馈母校培养,为母校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张建伟介绍了李连勇的个人发展经历,他说校友资源是学校、学院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希望以后加强校企合作,保持长久的合作和情谊,助推学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

仪式上,刘波与焦淑芹签订捐赠协议并接受捐赠,裴强向捐赠方焦淑芹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杯。

季波对焦淑芹一家为学校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校友们对学校的深情厚谊表示敬意!他指出,李方平先生是河南大学图书馆原党委书记,为学校的发展呕心沥血,不辞劳苦,儿子、女儿和女婿都是河南大学的校友,河大情在几代人中传承和谱写,体现了河南大学百年文脉源远流长,堪称佳话。他表示,这笔捐赠,既是校友们向母校办学110周年的献礼,又是对学校复兴、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期盼和支持。此次善举也是育人教育、感恩教育的教科书,饮水思源,助力母校,值得大家学习。他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迎来了“双一流”“双航母”叠加的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学校发展处处需要资金支持,会珍惜校友们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对学校的捐助与支持。面对新形势、新期盼,将努力工作,向着把河南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不负校友的期望,不负大家对学校的支持!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