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大事记 我与河南大学 送祝福 捐赠项目 校庆动态 校庆日程 学术活动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校庆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纸墨汉风”汉画像精品拓片展暨至善书吧开馆仪式

2022年09月24日
作者:    赵雪 张紫源           资料来源:    

最是书香能致远。作为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9月23日上午,河南大学“纸墨汉风”汉画像精品拓片展暨至善书吧开馆仪式在郑州龙子湖校区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河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孙培新,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河南省委宣传部版权和印刷发行处处长张万勇,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宗英,中原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王庆,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立新,中原出版集团党委委员、中原大地传媒股份公司总经理林疆燕,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宗英,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新杰,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副总经理王晓东等出席开馆仪式,河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总务处、至善书院、工会、团委、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河南大学出版社社长于华龙主持。

许绍康致辞。他向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许绍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全民阅读工作。作为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的主阵地,河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并取得显著效果。此次河南大学至善书吧的建成,离不开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的大力支持和河南大学出版社的积极努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实体书店传播先进文化阵地作用,不断加大优秀出版物供给,努力探索把校园实体书店建设成集图书销售、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校园文化活动场所,力争打造成独具高校特色的“校园智慧书店”,让广大学生愿意去、想逗留、见美好,从而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迈向新台阶、助力书香校园建设取得新成绩,努力为书香河南作出贡献,为书香中国建设播撒万里书香。

李金川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至善书吧的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大学和河南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金川表示,此次“纸墨汉风”汉画像精品拓片展暨至善书吧开馆仪式是河南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生动实践。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校园书店对推动全民阅读书香校园建设,提升校园文化修养和文明程度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河南大学文化底蕴深厚,馆藏图书丰富,学术氛围浓厚,具有开展和推广全民阅读的独特优势。李金川对至善书吧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河南大学能够继续深入挖掘优势,整合资源力量,通过“读好书、读经典、读原著”“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悟”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动书香校园建设的进一步开展,在全省高校全民阅读中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使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孙培新深情地分享了多年来他在校期间关于读书的感人故事,向与会领导嘉宾倡导多读书、重视图书馆和书店建设,希望学校今后进一步推进至善书吧的建设,为建设书香河大、书香河南贡献新的力量。

王庆代表中原出版集团对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河南大学的历史悠久,底蕴深厚,110年来坚持教育报国、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培养一大批专业人才。河南大学出版社至善书吧的建成开放是河南大学与中原出版集团共同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书香河南”建设实施方案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将与河南大学一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合作原则,共同推进至善书吧和书香校园建设迈向新台阶。

张立新向母校110周年华诞送上诚挚的祝福。他表示,至善书吧建设是河南大学校园文化生态链中的重要一环,是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至善书吧的建成必将对校企合作起到极其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作为履行文化强省建设使命的省管重要骨干企业,与河南大学在挖掘整合研究我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推进文旅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同行致远,进一步聚焦省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密切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努力推动产教融合走实走深,让双方的合作成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典型示范,助推河南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积极力量。

许绍康代表学校同中原出版集团、河南省文旅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新时代河南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许绍康、孙培新、王庆、张立新等为河南大学至善书吧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汉画像精品拓片展》,并在至善书吧门前合影留念。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