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大事记 我与河南大学 送祝福 捐赠项目 校庆动态 校庆日程 学术活动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校庆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明伦校区西大门、铁塔湖景观改造校庆工程项目顺利竣工

2022年09月24日
作者:    李志强 蔡晓博           资料来源: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高朋满座。在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的喜庆日子里,明伦校区西大门、铁塔湖景观改造项目于近期顺利竣工,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为校庆增添了不少亮色,赢得了师生与校友的广泛称赞。

西大门项目为原明伦校区西小门重建,由福建源昌集团捐资建设,总建筑面积50.94平方米,项目整体扩宽,设置南北双门卫室、中间岗亭,双向车道,南北两侧各设有非机动车道及人员出入口,以满足师生通行需求。西大门的顺利峻工,一改过去破旧拥挤与脏乱差的现象,既方便了师生出行,又美化了周边环境,实现了几代河大人改造小西门的夙愿。

铁塔湖景观改造项目位于明伦校区铁塔湖周边,由著名校友但斌捐资建设并亲自参与设计,南北长度约240米,主要包括步道、木平台、添香台、樱花园、矮墙坐凳及安全设施等。该项目融铁塔、湖水、绿树、古城墙于一体,使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花更红,达到了交相辉映相映成趣的效果,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休闲的理想场所,正成为明伦校区一道新的网红打卡地。

为完成校庆工程,向校庆110周年献礼,基建处与学校基金会等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影响等种种困难,加班加点,压茬进行,持续推进校庆系列工程。目前玫瑰苑体育馆项目经过多次方案调整,已通过文物审批并全面施工;学苑食堂项目文物手续已得到国家文物局审批,即将展开施工。基建处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尽快完成玫瑰苑体育馆、学苑食堂项目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教学、体育及就餐环境,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及“双一流”建设。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