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大事记 我与河南大学 送祝福 捐赠项目 校庆动态 校庆日程 学术活动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校庆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中镜科仪—河南大学“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2年09月24日
作者:    熊小波           资料来源:    

9月23日上午,在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中镜科仪—河南大学“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

中镜科仪集团董事长郭新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主任唐胜,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副主任马跃敏,中镜科仪集团总经理董保杰、副总经理李盛等出席。仪式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科主持。

李从国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实践探索历程,以及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推进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的情况,回顾了我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郭新勇多年来“从商育人、情系河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关注和支持。

郭新勇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校20余年的任教生涯,感谢母校多年来的悉心呵护,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他饱含深情地说道:“公司职工约40%来自河南大学,主要领导岗位超过一半是我们的校友,所以从我个人到我们的企业,都与河大有着天然的血脉联系。我们希望,在河南大学120年、130年乃至200年的时候,都会有我们的身影。我们期待与母校共同成长,为母校作出更多的贡献。”

冯淑霞对郭新勇重回母校,并捐资100万元设立中镜科仪-河南大学“创新创业基金”,用于河南大学双创人才的培养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河南大学110年的发展,始终植根中原文化沃土,恪守“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形成了“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和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为核心的河大精神。我们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办学定位,培养具有宽厚基础、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河南大学的发展与广大校友的关注支持密不可分。她祝愿中镜科仪公司事业蒸蒸日上,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唐胜代表基金会与捐赠方签订协议。李从国代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接受捐赠。冯淑霞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杯。

拳拳学子意,殷殷母校情。此次捐赠仪式体现了“铁塔牌”学子心系母校的绵绵深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秉承着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以本基金为契机,大力开展创新创业实验技术人才培养工作,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