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大事记 我与河南大学 送祝福 捐赠项目 校庆动态 校庆日程 学术活动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校庆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及个性化专用邮票发布会

2022年09月24日
作者:    刘建民           资料来源:    

9月24日上午9时整,由河南大学、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主办的《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及个性化专用邮票发布会在河南大学大礼堂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程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杨光辉、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廖保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邮票设计家、《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设计者张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开封市分公司总经理张大海、副总经理周森及河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部分领导、河南大学集邮协会爱好者500人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出版社社长于华龙主持。

许绍康致开幕词。他表示,110年前,以林伯襄先生为代表的仁人先贤创办河南大学前身----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抗战期间,河南大学坚守在抗战前线播撒文明科学的火种,铸成了永恒的精神丰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河南大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折枝为林,为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2017年河南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2022年,学校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百十载往,河南大学扎根中原大地栉风沐雨、砥砺奋进。进入新时代,正如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院士所言:“站在学校新百年发展起点上,建设研究型、综合性一流大学,建立形成以卓越创新为核心的大学发展新模式,培养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是我们的新共识、新目标、新使命”。全体河大人将攻坚克难,勇开新局,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百年名校振兴的目标不懈奋斗。本次发行纪念邮品活动是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列邮品在设计上选用了河南大学校徽和明伦校区南大门为主要元素并选取了金明校区图书馆、郑州龙子湖校区九章学堂等河南大学的代表性建筑,通过学校建筑与黄河具象与抽象、精细与豪迈、坚实与流动的呼应,传递出“一条大河一所大学”的情怀,充分展现河大的历史人文、校风校训、学科建设、校园建筑、科技成就等风采。

程峰表示,今年是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为纪念这特殊而又重要的时刻,我们以邮为媒,共同见证、记录河大风采,弘扬中原高校文化。纪念邮资明信片是国家发行的邮资票品,是重要的国家名片和文化载体。《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邮资明信片的发行,既是对中原文化、历史地位和人文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也填补了我省高校登上国家名片的空白。

廖保江宣读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邮通告{2022}22号)关于发行《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的通告文件。明信片规格:165×115毫米,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印制,定价1.2元,发行量73.8万枚。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https://jiyou.11185.cn)、中国邮政手机客户端出售,售完为止。

许绍康、程峰、王明钦、杨光辉走上前台,为《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图稿及专用邮票图稿揭幕。

中国邮政河南分公司创意推出了《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首日封、小本票、邮折等系列邮品,河南邮政开封分公司和开封市集邮协组织了8个销售展台,20多名邮政工作人员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张帆为众多集邮爱好者签名留念。

此次活动的举办和系列邮品的推出,丰富了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我国集邮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增砖添瓦。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