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大事记 我与河南大学 送祝福 捐赠项目 校庆动态 校庆日程 学术活动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校庆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张志和教授向我校捐赠巨幅书法作品《中华颂》

2022年09月24日
作者:    山峰 高梦琦           资料来源:    

近日,在我校建校110周年庆典到来之际,北京校友会名誉理事、最美校友、张志和教授向我校捐赠巨幅书法作品《中华颂》,为我校110周年华诞献礼。

张志和,1958年生于河南邓州,1989年考入河南大学攻读古典文学硕士学位,学习和研究书法艺术。曾为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后调入故宫博物院,受聘为研究员、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故宫博物院博士后工作站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曾任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中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常务理事。其书法作品曾搭载神州六号和神州七号宇宙飞船遨游太空并被故宫博物院、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馆等国家级收藏机构收藏。2009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前夕,张志和教授应邀创作并书写了长18米、高3.72米的作品《中华颂》,该作品成为目前唯一进入国家最高殿堂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的当代书法艺术巨作。

时隔十三年,张志和教授再次挥毫写下《中华颂》并献礼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意义非凡。百十风华,大道不止,透过每一个矫若惊龙的字符,我们仿佛能看到一所大学百十年的初心与坚守,坎坷与荣光,其中更流露出铁塔学子对母校诚挚深厚的爱,其间更彰显着万千校友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