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大事记 我与河南大学 送祝福 捐赠项目 校庆动态 校庆日程 学术活动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校庆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校友孙家凤、孟晓培伉俪捐赠仪式在商学院举行

2022年09月25日
作者:    商学院           资料来源: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9月24日上午,在喜迎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河南大学商学院校友孙家凤、孟晓培伉俪捐赠仪式在商学院201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1999级校友孙家凤先生、孟晓培女士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河南大学郑州龙子湖校区西大门及广场建设。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许绍康,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建管委副主任左辞波,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左辞波主持。

院长王性玉代表商学院向孙家凤、孟晓培表示衷心的感谢,为商院学子回馈母校,助力学校实施“双一流”建设和“双航母”战略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同时向校友介绍了近几年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位点建设、专业建设、科研能力建设等多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商学院目前已经建立起从本科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工商管理学科先后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七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均在15%以内,学院已然成为中部地区培育商界英才、服务社会发展的教学科研重地。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学院将继续为“区域领先、国家一流、国际影响”的一流商学院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孙家凤先生在致辞中以“铭记青春梦想,与母校一起腾飞”为题,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恩之心和深情期盼,感谢辅导员祝晓路老师、赵国栋老师的包容和支持。他表示,母校带给每一位校友的宝贵人生财富不仅仅是科学文化知识,更是对性格和价值观的锤炼和塑造,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和对未来的无尽憧憬始终激励着自己直面事业中的各种挑战。在学校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他将尽其所能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希望母校发展得更好、建设得更美丽,以更高的办学水平、以更强的办学实力迎接新的征程,也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在母校提供的不断发展的平台上不负韶华,以青春昂扬的姿态勇攀人生高峰。

孟晓培女士在发言时表示,作为河大学子,她从未忘却母校的培育之恩,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每一位河大人的荣幸和骄傲。她回忆起在母校学习生活时的点点滴滴,回忆起与孙家凤先生艰苦创业的宝贵经历。母校以博大的胸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教会了自己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的道理,这是自己事业发展最稳固的根基。最后,她祝母校110岁生日快乐,愿母校繁荣昌盛,期母校英才辈出。

许绍康代表学校对孙家凤、孟晓培回到母校向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年不仅是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也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启之年,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的关键之年,河南大学在此发展契机下,不断谋划、广纳人才,取得了卓越成就。他表示,近年来商学院全体师生紧抓机遇、勇夺潮头,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多方面层层拔高,尤其在专业学科的建设发展方面取得了极其傲人的成绩。郑州龙子湖校区是河南大学获取新动能、实现新突破的长远布局,更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战略基础。目前,学校正在加快郑州龙子湖校区建设使用工作进度,全面深入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全力打造成为学校高水平国际教育及合作交流平台、高层次人才聚集平台、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高素质人才培养平台,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捐赠仪式结束后,孙家凤、孟晓培和同行的十多位校友,与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和交流,共同回忆了20年前在校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基于学院发展需求和校友优势资源等方面探讨了深度合作的领域和形式。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