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大事记 我与河南大学 送祝福 捐赠项目 校庆动态 校庆日程 学术活动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校庆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美术学院献礼母校110周年书画作品捐赠仪式举行

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孙芳冰           资料来源:    

9月29日上午,美术学院献礼母校110周年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郑州龙子湖校区友兰学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龙子湖校区建管委常务副书记、龙子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乔梁,龙子湖校区建管委副主任左辞波、王波、张俊伟,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原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赵振乾,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河南省意笔人物画艺委会主任袁汝波,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学术委员会主任彭西春等到场参加。仪式由杨江涛主持。

孙功奇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美术学院捐赠的书画作品既为百年河大增光添彩、为校园文明建设增添助益,也展示了艺术学科优异的教育和建设成果。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河南大学的发展十分关注,学校当前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建设任务任重道远。郑州龙子湖校区在未来将会被打造成集科研、创新等为一体的精尖人才培养基地和现代化校区,无论是规划与设计都需要投入大量的心血,他期待在这样的环境与氛围中能够有更多美术学院的艺术家参与到校园文化的建设中来,为龙子湖校区增添浓厚的人文、艺术色彩,极大地增强师生对校园文化的自豪感。最后,他再次向捐赠书画作品的艺术家们表示感谢。

赵振乾作为艺术家代表发言,他对河南大学近年来欣欣向荣的发展和日新月异的进步既感慨又感动。此次捐赠的这一批书画作品是各位艺术家精心创作完成的,饱含艺术性与思想性,风格各异,既是美术学院教师对学校110周年的贺礼,同时也为新校区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这些作品的展示对内能够以美育的方式润化心灵、丰富校园文明建设,对外则能够展示河南大学厚重的人文气息。未来,美术学院会继续以多样的艺术形式、艺术作品助力学校文明建设。

随后,袁汝波代表艺术家向龙子湖校区建管委常务副书记乔梁捐赠作品,刘波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捐赠作品的艺术家们依次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据悉,美术学院此次捐赠作品共8幅,分别布置在龙子湖校区九章学堂、友兰学堂的部分公共空间、会议室等位置。今后美术学院教师将会继续利用教学科研之余进行创作,逐渐将郑州龙子湖校区、金明校区、明伦校区会议室进行设计装饰,增添学校的艺术氛围,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