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大事记 我与河南大学 送祝福 捐赠项目 校庆动态 校庆日程 学术活动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校庆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杨晓锋向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捐赠钧瓷“辉煌河大”仪式举行

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岳鹏星           资料来源:    

9月30日上午,杨志钧窑向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捐赠钧瓷“辉煌河大”仪式在郑州龙子湖校区友兰学堂110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张宝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杨晓峰先生、禹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丁进兴出席仪式。校党委宣传部、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成员代表参加活动。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主持。

杨晓锋讲述了设计创作理念和钧瓷珍品挂盘“辉煌河大”的烧制过程,并希望与河大在推进钧瓷文化研究方面继续合作。丁进兴表达了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创意设计钧瓷作品的激动心情,希望以河大优秀文化带动禹州文化发展,发挥在黄河文化传承与创新中的作用。张宝明向杨志钧窑颁发捐赠证书,并向杨晓峰颁发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聘用证书。

张宝明向杨志钧窑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辉煌河大”造型大气,釉色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完美契合了河大110年办学历程的文化内涵。在建校110周年之际,杨晓峰先生亲自烧制钧瓷挂盘,采用钧瓷传统烧制技艺精心制作、内饰百年河大校门标识,展示了中国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河大的悠久历史,让人非常感动。杨晓锋先生从事钧瓷烧制技艺的恢复和发展创新30余年,在钧瓷手拉坯、材质、纹饰、造型设计、釉料调制、支烧工艺等方面都有独创性成果。钧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是时代命题,河南大学前期已经有了很好的工作基础,此次聘用杨晓锋先生作为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将致力于钧瓷文化的深耕,希望杨晓锋先生与学校进一步深入合作,为促进钧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