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大事记 我与河南大学 送祝福 捐赠项目 校庆动态 校庆日程 学术活动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校庆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组组长会议

2021年03月31日
作者:    ​校长办公室           资料来源:    

3月30日下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组组长会议,部署推进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功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庆各筹备工作组组长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组、文体组、国际交流组、条件保障组、资金筹措组、学术交流组、校史修订组、校友工作组、联络组和办公室等10个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对照校庆工作任务清单,先后汇报校庆筹备工作的各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围绕如何更好开展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功奇首先肯定了各工作组前期所做工作,对各工作组特别是在校庆筹备工作中无私奉献、发光发热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地感谢。认真听取各工作组的汇报后,他分别针对宣传展示、文体活动、学术交流、财务保障、校友基金、校史校情挖掘、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改进工作作风等进行了明确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学校筹备110周年校庆,起步较早,基础较好。校庆筹备动员会议已经召开一个月,目前已经到了筹备的关键阶段,更加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抽调人员组成专门办公室,聚焦校庆各项任务,倒排时间、一鼓作气、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工作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早谋划设计,加强沟通协调、广泛争取支持,努力营造喜迎校庆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孙功奇强调,校庆工作对学校建设发展意义重大,要从五个方面继续加大力度,认真做好筹备工作。一是心中有位。虽然各个单位都处于疫情防控、日常工作、重点任务等工作的叠加期,工作千头万绪,但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校庆筹备工作放到应有的位置;二是设计有谋。各工作组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考虑谋划校庆筹备工作,精心设计主题,塑造响亮品牌,打造校庆亮点,确保学术交流、文体活动等有品味、有格局,确保校庆宣传、校史教育等各项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有节奏地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高潮;三是统筹有序。各单位要统筹日常工作和校庆筹备,各工作组牵头单位要统筹组内各项活动、协调好组内各单位以及各相关部门,党办、校办要统筹各工作组以及有关领导参与的活动,齐心协力做好110周年校庆筹备的各项工作;四是协调有方。每项工作都是一个整体,需要多部门、多单位协同参与,牵头单位不能仅站在本部门的角度去考虑有关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内和组与组之间沟通协调,做好联结互动;五是推进有力。要加强内部挖潜,持续从广大师生中发现遴选一批精品,有效激发师生员工参与校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组要增强紧迫意识,认真研究工作开展情况,积极争取分管校领导、其他工作组和单位的支持,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列出工作进度、倒排项目工期,扎实推进校庆筹备各项工作,为110周年校庆奠定良好的基础。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