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大事记 我与河南大学 送祝福 捐赠项目 校庆动态 校庆日程 学术活动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校庆网站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孙功奇调研110周年校庆校史编撰工作

2021年01月16日
作者:    校长办公室           资料来源:    

1月14日下午,在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等的陪同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到明伦校区调研110周年校庆校史编撰工作。调研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校长办公室、出版社以及我校110周年校史编撰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方蒙主持。

座谈会上,校史编撰组成员马小泉、邓明灿、王学春、张建东、刘保兄等根据各自分工情况,分别介绍了校史编撰整体和具体章节进度、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孙功奇代表学校对校史编撰工作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孙功奇在讲话中回顾了河南大学一百多年发展的坎坷历程,历数了进入新的百年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强调百年校庆后学校事业进入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近十年是学校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之一,为续写校史提供了丰富素材。编写好这段校史,系统梳理新的办学成就,总结提炼新的办学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希望编撰组的同志沉下心来,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精神,带着感情、带着敬畏、带着责任,如实记录历史,客观肯定成绩,认真凝练总结经验,编写出一部校史精品,为学校110周年校庆献礼。

据悉,110周年校史编撰工作组于2020年9月成立,成员由马小泉、魏清源、邓明灿、王学春、孙学士、张建东、刘保兄等同志组成。在各单位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校史编撰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截至2020年12月底,已基本完成资料搜集工作,开始进入初稿撰写阶段。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