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大事记 我与河南大学 送祝福 捐赠项目 校庆动态 校庆日程 学术活动

我与河南大学

当前位置: 校庆网站首页>>我与河南大学>>正文

秋硕春雨润 地壮金穗实——七七学子致摇篮河大体院

2022年09月24日
作者:    体育学院七七级学生 丁英俊           资料来源:    

时维壬寅,岁过仲秋。三阳开泰,塔铃清扬。母校河南大学110年校庆即望,体育学院七七学子心绪喜狂。今年恰逢毕业40周年,奉上心语几行,向母校、向老师述说衷肠。

枫叶映红仰春雨夏阳润照,命运转折靠改革开放良机。回首当年,恰逢恢复高考制度。甘霖天降,我们生逢其时。步入黉宫,潜心研习。探究玄奥,有恩师循循善诱精心施教。珍惜分阴,众学人砥砺奋发扬鞭催犁。青春岁月谱写奋斗华章,感恩时代唯有只争朝夕。河大园留下青春记忆,奔前程接受挑选为国效力。激情燃烧,星散各地。引吭高歌,披荆斩棘。以洒金荣光汇报母校,老师的殷殷嘱托潜留心底。几番打拼,四十载有余。千帆竞渡百舸争流,万丈雄心一以贯之。建设国家融身事业真干有我,敬畏职业渴望成功矢志不渝。

虽出校门,频频回望。母校科研探奥释微不断攀峰,年年培桃育李果硕质强。体育赛场不断传回佳音,本、硕、博比翼齐飞中原领航。理念更新与时俱进,学生为主千方百计促其发长。江山代有才人出,长江后浪推前浪。培梁育栋是唯一宗旨,硕果累枝乃永恒想往。体育固本又育人,体质强方能续梦想。强国必先强种,根基深促成树干壮。薪火相传不绝如缕,奋力开拓启下承上。

寄上心情,播种希望。春晖当报尽得报,葵花朵朵向太阳。学子斑鬓不失志,赠言后人怀理想。众人拾柴火焰高,欲成大业聚能量。心有标杆,行有方向。戮力同心,头雁领航。坚定信念,终达愿望。用金色奖杯盛满胜利的琼浆,期待河大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

祝母校蒸蒸日上,前程无量!祝老师们健康长寿,幸福绵长!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网站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